2020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2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目前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对我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如下调整和安排: 

  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必须于5月25日前下载钉钉APP,并加入钉钉群。自5月25日-6月12日期间,在群内填写健康问卷,在此期间需要不间断签到。 

  

  2.所有非沈阳地区考生均需要在6月1日前提前预订沈阳市内住宿酒店;注册盛事通健康码,注册时需要填写地址,可填写预定酒店的地址。考试当天需要检查健康码情况,绿色则可参加考试,其它颜色将视为审核不合格,不能参加考试。 

  

  3.鉴于目前疫情防控需要,来自湖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考生,必须于5月25日前与人事教育处主动联系024-23970346,并需要做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应于出发前,6月1日-6月5日期间在居住地完成,如果呈阴性,则可以出发至沈阳;考生最迟于6月8日前抵达沈阳,向居住酒店所在的社区报备,并预约第二次核酸检测,一般从预约到出结果,需要两整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对于来自这些地区的考生,我所将在考试当天现场检查,核查核酸检测(两份)的结果需为阴性和盛事通健康码为绿色。在沈阳的核算检测可根据当地定点检测医院实际情况预约。 

  4.所有非辽宁省地区和需要途径湖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考生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考生最迟于6月8日前抵达沈阳,向居住酒店所在的社区报备,并做一次核酸检测,一般从预约到出结果,需要两整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我所将在考试当天现场检查,核查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一份)的结果为阴性和盛事通健康码为绿色。在沈阳的核算检测可根据当地定点检测医院实际情况预约。  

  二、疫情防控信息核验材料 

  核验材料时间与地点:2020年6月12日(周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14号,R楼4层学术报告厅,须佩戴口罩,现场确认后,可领取准考证。 

  重点疫区:暂时指湖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 

  1.辽宁省内的考生: 

  1出示手机钉钉群14天连续打卡记录界面 

  2出示盛事通健康码 

  2.非辽宁省或途径重点疫区的考生: 

  1出示沈阳地区所做的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 

  2出示手机钉钉群14天连续打卡记录界面 

  3出示盛事通健康码 

  3.来自重点疫区的考生: 

  1出示生源所在地的14天内核酸检测结果 

  2出示沈阳地区所做的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 

  3出示手机钉钉群14天连续打卡记录界面 

  4出示盛事通健康码 

    

  三、其他 

  1.考试当天健康状况需现场检查,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入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检查,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2.如发现发热、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所人事教育处,并前往定点医院诊治,出现症状且隐瞒不上报导致出现疫情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3.放弃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请于5月28日前发送邮件到zs@sia.cn,邮件名为姓名+放弃考试,内容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放弃考试的说明。 

  4.外地考生请及时关注本人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如因疫情变化导致考试出现变动,将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024-23970346(魏老师)   

  通讯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创新路135号 

  邮政编码:110000   

  E-mail: zs@sia.cn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招生办  

                                                                                          20205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