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会议现场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经所领导班子随机抽取的15名被审计科研团队负责人、财务处和监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助理、监审办主任孙雷主持。所长于海斌、所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  

  监审办王希介绍了2016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安排,包括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背景、重要意义和2016年度内部审计进度,并向与会科研团队负责人通报了我院和我所近期内部审计中发现的有代表性的问题。 

  梁波对科研团队负责人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着重指出,内部审计工作是我所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管,促进科研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使用的重要抓手,也是一次自我纠错过程,希望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要正确看待内部审计工作,要配合好监审办开展的工作。 

  于海斌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的新形势下,监审办要通过内部审计工作,及时发现科研经济业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内部控制缺陷和管理漏洞,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促进我所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机制,降低科研经费使用风险,为我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监审办 张耀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