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7

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永恒的丰碑——蒋新松》纪录片,参观了辽宁省科技馆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通过学习和参观,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不同历史阶段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感人瞬间,听取了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及蒋新松、王永志、钟南山、屠呦呦、南仁东等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为了国家的需要、民族的振兴、社会的进步求索不倦、奉献不止的感人故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俞建成首先部署了建党100周年主要学习内容等事宜。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首译宣言传播真理》。1848年《共产党宣言》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但是五四运动前后,中国正处在时局大动荡和思想大解放的状态,各种新思潮来势汹涌,冲开了传统的思想禁锢,围绕对马克思主义的不同态度,那几年里知识界先后发生了问题与主义之争、社会主义之争、反对无政府主义之争等。通过数次论争,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在论争中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逐步划清了马克思主义与非马克思主义的界限,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面向世界海洋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海洋战略需求,继续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攀海洋科技高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