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微公司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安排,4月28日,博微公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专题学习。

  与会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张建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号召全体党员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随后,张建华对标老科学家精神,结合老科学家钱学森的光辉事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钱学森的卓越科学贡献和伟大的爱国情怀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张建华号召全体党员以钱学森精神品质为标杆,恪守为民宗旨,服务国家需求,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在蒋新松院士诞辰90周年之际,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纪录片,感受蒋新松院士为机器人事业奋斗的一生,学习他追求真理、开拓创新、为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杰出科学家为榜样,传承老科学家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抓住机遇,谋求创新,为推动我国科研工作从“跟跑”“并跑”变为“领跑”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