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2

纪委书记梁波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课报告

监审办主任王希作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重大科学基础设施FAST运行维护作业机器人系统 ”参研人员刘雷分享工作经历

会议现场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和文献情报中心质量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专题学习。纪委书记梁波、监审办主任王希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质量处党支部书记盖晓华主持。

  会上,梁波首先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党课报告。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基本内容,详细分析了条例修订的过程、四大修订亮点和学习要求。他逐条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要在监督执纪中保障党员权利。

  王希作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专题报告。她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公报,并结合研究所纪检工作,对公报中2021年度八项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

  会上,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委员刘雷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科学基础设施FAST运行维护作业机器人系统 ”参研人员,分享了在大窝凼工作和生活的体会,让与会党员深深的感受到了科研人员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和不畏艰难的精神。

  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党员的思想理论基础,增强了党员的权利和纪律意识。与会党员表示,要将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