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获批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1-29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20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被命名为2020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此次示范点评选旨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辽宁省共500个党支部获批,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由辽宁省直机关工委推荐,是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唯一入选党支部。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践行沈阳自动化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丰硕科研成果。2020年,在“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海试过程中,副总设计师、控制系统负责人赵洋受所党委委派,担任了海试团队临时党委副书记,在海试中带领研究所参试团队党小组和全体科研人员一起,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载人深潜精神,创造了万米深潜记录,圆满完成海试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发来贺信。此外,2020年,在党员科研骨干带领下,自主研制的“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成功进行万米海试,填补了我国万米级作业型无人潜水器的空白,该项成果和“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果共同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2020年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