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四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参观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0-12-17

活动合影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验中心党支部、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60人,前往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警示教育展示馆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展示厅、大数据监督工作展示厅、警示教育体验厅等8个展厅。通过全息影像、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向党员全面展示了大数据监督平台汇总海量数据,在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社会保障金领域、政府专项补贴领域、公务用车领域等公务方面的广泛运用。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通过认真听取讲解员细致讲解,观看专题宣传片《为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通过动手演示及亲身实践操作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沈阳市纪委监委近年来以"正风肃纪监督、大数据监督、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核心内容为主线,在破解自我监督难题上的创新探索和生动实践。参观人员在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清醒认识到腐败行为的危害之深,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 

  此次党日活动对加强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树立廉洁自律之风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在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中,要做到警钟长鸣,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环境。(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