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走基层、学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学习现场

活动合影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康平县西关屯乡罗家屯村开展“走基层、学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康平县罗家屯村是“党建领航示范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杨庆柏的带领下,全村人民以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 86户231人全部脱贫。党员同志们跟随杨书记参观了村里的手工艺品厂、乡村民俗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留守儿童驿站、农业主题公园及党建主题公园,与杨庆柏针对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在村党支部会议室,党员们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院领导在国新办“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实施进展与成效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等。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明辉开展了爱国主义、形势政策的教育讲话。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对如何展开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党员表示,身为管理部门的职工,不仅要加强党建理论学习,更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