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30

学习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本月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第三次专题学习。针对部分党员出海参加海试和航次任务情况,支部组织分别开展学习。

  9月12日,2020太平洋航次临时党小组4名党员连同其他3名科考人员利用航次海上航渡间隙,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徐会希传达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内容,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总体进展和主要成效,并结合水下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分析了“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作用他敦促与会人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结合自身工作,积极谋划自主水下机器人的未来发展目标,为做好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做贡献。

  临时党小组组长朱宝彤带领与参会人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领域、中科院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名词,《中国制度面对面》节选,《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篇目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材料。

  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水下机器人事业添砖加瓦。

  9月23日,党支部在研究所创新路所区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2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员大会。

  会上,党员王亚兴作了报告,对《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白春礼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上讲话的精神进行了解读。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胡雨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16个妙喻、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的20句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33个重要名词。

  在随后的《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制度面对面》视频,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如何保证公平正义和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如何为美丽中国保驾护航。

  此外,异构无人潜水器组网项目组的3名党员在南海海试现场完成了此次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将党员日常自学、会上集中学习相结合,加深了党员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