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李硕作报告

  828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部署,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宣传委员通过邮件、微信向党员发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资料,要求党员提前自学。 

  会上,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视频学习材料《谢谢了,我的家》系列之“童第周的家风故事”,童先生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教育子女的故事给与会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治理的中国模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专题党课。  

  李硕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入手,分别从四中全会基本概念的解析、国家治理的中国模式、中国国家治理的特点及心得和思考四个方面,对如何全面学习贯彻掌握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他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随后,他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为导向,从国家治理推演到研究所的治理和管理工作。 

  李硕鼓励在座管理人员从国家需求出发,以任务为牵引,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沟通、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科研管理的能力,实现科研、管理工作的共同进步。(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