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11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王明辉讲党课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结合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及党章党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明辉主持。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党课报告。桑子刚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里程碑意义、研究所国家治理的主要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和十三条坚持的工作要求方面,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浅出的为党员同志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明辉作先进科研人物钱三强事迹党课报告。钱三强是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的创始人,中国“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的创立、发展和“两弹”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王明辉从家风传承、励志为国的求学之路、为祖国的献身精神方面讲述了钱三强壮丽的一生。结合研究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他提出了管理工作的一些感悟和思考。

  随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作了党章党规解读报告。刘长柱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张天娇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刘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迟文倩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党员围绕此次党建学习活动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研究所的管理部门职工,应当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指导科研管理工作。同时,要学习先进科研人物的优良品质,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时刻谨记科技强国目标,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