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品读国学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常永坤作报告

活动现场

  为落实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活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于2019年12月30日组织开展了“品读国学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邀请辽宁省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常永坤作了主题为“品读国学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以及“从传统文化视角谈科研工作者能力素养提升”的报告。 

  常永坤在报告中讲解了科研工作如何与新时代辽宁精神结合,科研人员如何提升创新能力、协调能力,如何培养大局观、大胸怀、以身作则、责任担当素养等方面。报告引经据典,借古鉴今,将国学与党建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党员同志在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的同时,增强了传承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结合党日活动主题,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阅读《大国智慧》、《好家风带来好政风》、《中国精神读本》等书籍。(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