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4

会议现场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原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思到会指导。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桑子刚首先介绍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按照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沈阳自动化所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间深入基层部门和党支部开展了20余次走访调研活动。 

  按照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举措中“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三个一”步骤,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研究所机制体制方面需要提升、改进的问题四个主题,同时聚焦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各分管部门开展专题调研,走进所联系的各党支部开展综合调研,解答疑问。通过调研,领导班子成员了解了研究所在理论学习、党建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征求了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为形成调研报告并开展好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究所内部控制管理、项目聘用工人待遇、提升研究所仪器和设施共享服务能力、研究所内部审计制度和流程完善与规范、新园区办公和条件保障协调、研究所科研绩效评估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并就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 

  马思充分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并对下步工作作了部署。(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