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1

  按照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沈阳自动化所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同时为落实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间深入党支部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

  根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举措中“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三个一”步骤,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研究所机制体制方面需要提升、改进的问题四个主题,同时聚焦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了解了研究所在理论学习、党建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征求了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为形成调研报告并开展好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22日,所长于海斌对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支部、数字工厂研究室支部进行了走访调研。围绕研究所人才招聘政策、管理如何服务支撑科研工作、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意见建议。

  7月24日,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同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总支、新松公司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公司、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教育等问题开展了调研。 

  7月22日,副所长史泽林来到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支部、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就党员同志关心的如何改进基层党支部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7月26日,纪委书记梁波同条保基检党支部、文献质量党支部、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昆山研究院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完善内部审计制度、规范内部审计流程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7月19日至26日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走访调研了条保基检党支部、聚德公司党支部、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就新园区办公、条件保障协调、公司党支部党建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讲了专题党课。

  7月22日、8月3日和8月5日,副所长李硕同科技处、人教处等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就研究所科研绩效评估等问题开展了调研。(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