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金立旺作报告

关佳宁作报告

  8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宣传工作培训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党务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所内各部门宣传联络员、二级网站和新媒体账号运行人员、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了新华社摄影部主任记者金立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学传播处处长关佳宁作报告。金立旺以《当科技遇到摄影》为题作报告。他通过丰富详实的摄影作品,为大家传授了关于拍摄站位、现场观察、拍摄瞬间选择等方面的经验,尤其是以近年来拍摄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科研现场图片为例,对做好科研成果影像记录提出了建议。

  关佳宁以《统筹资源,持续创新,开展高质量科学传播》为题作报告,从科学传播工作为什么做、谁来做、怎么做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大连化物所近年来重要科研成果的宣传策划思路、实施过程和取得的成效,为与会人员做好科研成果宣传的策划进行了启发。

  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戴天娇以《凝聚工作合力,发好沈自声音》为题作报告,分析了研究所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研究所宣传工作机制,结合近两年所内宣传工作案例介绍了各平台功能定位,对宣传联络员、科研人员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党务工作办公室刘侠以《新闻宣传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宣传工作审批流程变化,二级网站、新媒体账号的运营要求,并就意识形态工作,科研成果宣传注意事项等作了提醒。

  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宣传意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宣传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凝聚多方合力发挥好宣传工作“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打好基础。(党务工作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