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3-07-26

  近日,为期两周的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3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百余所高等院校的近50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代表研究所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了解研究所相关方向领域的科研成果,体验在研究所丰富精彩的科研学习生活。
王明辉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研究员作报告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安排了覆盖研究所三大研究方向的系列专题学术报告。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赵新刚研究员作了题为《机器人,从特种到与人共融》的报告,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云鹏研究员作了题为《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挑战》的报告,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许驰研究员作了题为《5G赋能工业元宇宙》的报告。此外,通过研究室介绍环节,加深了营员们对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与成果的了解。
营员参观研究室
营员参观所史馆
营员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本次夏令营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创新路所区和南塔街所区,走进了部分研究室,参观了所史馆、科技成果展厅,深入了解所史、科技成果、科研条件、所区风貌等,收到了营员们的热烈反响与好评。
活动合影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寄语同学们,怀揣梦想,找准目标,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入探究,勇攀科技高峰。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所学习深造搭建了平台,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研究所的了解,增进了优秀学子与研究所导师的交流沟通。(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