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23年度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隐患排查及风险防控专项培训


生产现场专项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研究所2023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6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安全月主题活动,组织了系列宣传培训、专项检查活动,推进责任落实和检查整改。

  沈阳自动化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此次活动作为推进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的举措之一。各部门协同配合,推进系列活动落实见效。

  针对研究所外场试验多特点,开展了外场试验安全专项检查,指导新成立课题组加强外场安全管理;开展了科研生产现场专项检查,通过部门自查、专家检查、整改落实,进一步排除隐患,夯实科研生产安全管理;此外,针对夏季汛期风险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已建工程汛期前防汛专项检查。

  为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研究所开展了系列培训。面向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防护专项培训,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系研究员姚锡文讲解了常见的实验室危险源与典型安全事故案例;面向所内安全员,开展了隐患排查及风险防控专项培训,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家喜讲解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控制等。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辨识、应对安全风险能力,落实安全责任,为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