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23年度内部审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会议现场

  61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接受审计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科技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条件处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要求,介绍了研究所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安排,通报了近年我院和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对材料采购、关联业务、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等管理制度执行过程中需要予以重点关注的环节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对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要求,各管理部门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模式,梳理管理流程,做好科研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各科研团队要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做到合规合法使用科研经费,提升经费使用效能。监审办要高质高效完成审计工作,对发现存在的典型问题,深入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