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春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参观雷锋纪念馆

活动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研究生树立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5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研究生春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近二百名研究生前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是全国传播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阵地,馆内通过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品插画等手段,翔实、生动地再现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五方面内涵。参观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学习了雷锋的先进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是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研究生课余生活,增进了交流了解,排解了学习压力。在大思政工作体系下,研究所将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等方式,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引导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