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9

  窦广波作报告

  南塔街所区讲座现场

  

  创新路所区讲座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心理治疗师、应用心理学博士、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副教授窦广波来所,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心理健康促进科研与生活》的报告。近160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窦广波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科技工作者的心理健康现状。随后,他讲解了身体活动的心理工效、类型及其对情绪的影响,简单解读介绍了精神障碍诊疗指南(2020版)、精神障碍的临床特征及诊断要点。最后,窦广波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学到了改善自己心理健康状态的有效方法。

  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研究所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通过举行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心理辅导与咨询、组织心理健康题材观影活动、举办心理知识答题竞赛等方式,服务学生在心理健康、三观养成、情感发展、心理素质提升、学业成长关怀等方面的需求,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