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软件开发文档编制通用要求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

  培训现场

  5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软件开发文档编制通用要求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资深软件工程化专家作文档编制通用要求专题报告。研究所60余名软件研发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软件工作相关人员对GJB438C标准变化和要求的理解。针对裁剪运用及软件文档撰写等难点,专家结合样例深入解读了软件研制任务书、软件需求规格说明、软件设计说明、软件测试计划与说明、软件测试报告5份工程文档,以及软件开发计划、软件研制总结报告2份管理文档的标准要求。培训期间,专家还交流分享了软件需求开发方法和设计理念等工程经验。  

  

  第一期培训现场第二期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是研究所软件工程化管理系列活动的第三期。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后续将通过J5000软件工程化管理平台继续深入学习此次培训的相关资料。研究所将持续发掘科研一线人员的培训需求,积极开展贴近工程实际的高质量培训,为进一步传播软件工程理念、提升专用软件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质量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