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2-08-26

翟立新听取汇报

 

座谈交流会现场

  82324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调研。所长史泽林、副所长刘连庆、副所长曾鹏,科技处处长于海波、科技发展处处长胡琨元、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韩志、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以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

  翟立新实地参观调研了光电成果展室、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智能化装配生产线等,详细了解了研究所主要科研成果、攻关项目等情况。

  座谈会上,翟立新听取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以及国重重组带动研究所改革等汇报。他对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态势、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发挥沈阳自动化所自身优势,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必须肩扛“国家责”,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认真梳理研究所基础问题清单和产业发展中“卡脖子”问题清单,配合国重重组和研究所改革,更好地吸引人才。他指出,研究所要发挥好平台和团队的建制化、体系化优势,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强化自身特色,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