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董家华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2-08-16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董家华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博士研究生王晓东、佟玉闯和汪为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董家华为沈阳自动化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在丛杨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展机器人视觉感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学习研究。他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机器学习领域、物联网领域、模式识别领域、视觉编码领域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与CCF(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国际会议论文,其中2篇论文入选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高被引论文。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设立于 1989 年,每年评选一次,是对中国科学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该奖项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2022年评选出院长特别奖 61名、院长优秀奖 305名。

  沈阳自动化所将通过加强研究生学术训练、鼓励研究生国际交流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