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接受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22-08-15

 

  会议现场

 

  参观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89日—10日,辽宁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现场评估。纪委书记周峰,科技处、人教处、文献中心、监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辽宁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吕锡洋介绍了此次现场评估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周峰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加强论文发表审核,以及在深化科研项目评审、优化人才评价体系等方面做出的改革情况。他表示,沈阳自动化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打造了传承弘扬蒋新松精神品牌活动,及时落实两办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及科技“三评”改革工作精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上,管理部门负责人与专家组成员针对人才评价、平台考核等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

  现场评估期间,专家组先后与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研究室负责人、一线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调阅了相关文件和工作材料,抽取部分科研项目了解管理和实施情况,组织科研人员填写针对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调查问卷。

  沈阳自动化所将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持续推进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加快构建更加符合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的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