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1年中层干部及科研、管理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郭秀银作报告

桑子刚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2021年中层干部及科研、管理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郭秀银作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的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参加了此次培训。沈阳自动化所中层干部和科研、管理骨干近50人参加了培训。

  郭秀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列举了丰富且具有代表性的管理工作事例,从对工作的深刻认识思考,到分享体会感悟,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过程中,面对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承担新责任,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的方法。最后,他提出应提倡团队协作,鼓励共同发展。

  郭秀银在报告中提出,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需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下功夫。首先在“做人”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基本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总结凝练梳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肩负责任敢于担当等,能够做到低调高效、近思远虑、提升格局;其次在“做事”方面,要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执行效能、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加强和谐合作、实现法理情有机结合,并能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记使命、履职担当。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沈阳自动化所近年来快速发展,中层干部和科研、管理骨干更应该不断加强管理理论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提升。要通过所学的知识解决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改进各项管理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研究所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