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海斗一号”水下机器人亮相中国科技创新及中俄科技合作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中国科技创新及中俄科技合作成果展

“海斗一号”模型参展

“海斗一号”海试

  作为中俄科技创新年的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国科技创新及中俄科技合作成果展,于12月7日在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亮相中国科技创新及中俄科技合作成果展。

  此次成果展的中方展区是“诺贝尔愿景·开放式创新2.0”论坛及展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高等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法里科夫等俄方嘉宾在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科技处参赞郑世民和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科技部创新与前景研究司司长瓦季姆·梅德韦杰夫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并现场参观中方展台。 

  中方展区共有包括互联网与通信技术、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新能源与交通、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设备等5个领域12个项目的40余件展品亮相。沈阳自动化所“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以模型的方式在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展区参展。为了更好展示中方参展项目,中英俄三语呈现的线上云展厅已于12月6日发布,并在俄方活动网站上同步开放参观。

  2019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20年、2021年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这是中俄两国首次举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年活动。此次展览是“中俄科技创新年”的一项大型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