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21年度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9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作主题报告

人教处处长王明辉主持

张奇峰研究员作报告

孙兰香研究员作报告

刘鑫工程师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1年度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会圆满结束。2021年度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作专题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主持会议。

  桑子刚在《共筑科技梦想与辉煌》的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对职工和研究生的期望。他勉励职工和研究生,首先,新入国家队,成为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其次,在科学家精神鼓励和鞭策下应继续传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最后,面对新起点、新机遇和新挑战,不仅要锐意进取,还应珍惜并善用研究所提供的平台,积极锻炼和充分展示自我,实现个人和研究所的共同发展。

  此外,培训邀请了张奇峰研究员、孙兰香研究员和刘鑫工程师作报告。他们分别作了题为《新职工成长路上的思考与建议》《如何面对你的工作和学习》和《优秀新职工经验分享》的报告,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不同角度向与会人员分享应该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并对职工和研究生未来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同时,来自保密办、财务处、党办、监审办、人教处、条件处、文献中心、综合办、质量处等多个管理支撑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关于保密教育、财务制度、党建宣传、科研诚信与廉洁从业、人事人才制度、研究生教育、采购验收、文献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国家安全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介绍了各管理支撑部门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

  沈阳自动化所自2006年起每年组织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会,通过培训使其全面了解研究所,尽快适应工作和学习环境,明确个人未来成长方向,为助力研究所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