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职工心理健康专题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窦广波作报告

周船主持活动
  11月26日,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按照中科院工会统一部署,开展了职工心理健康专题巡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辽宁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窦广波,作了题为《职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心理健康讲座。研究所工会主席周船主持活动。

  窦广波在讲座中,从政策背景、政策解读入手,通过生动的案例阐明了幸福感与期望的关系,通过统计数据解释了人生过渡期对心理健康的影响,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家庭关系、个人心理健康和工作效率的关系,最后与现场职工对家庭教育、人际关系、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旨在为全所职工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讲座,避免出现因工作、感情、家庭等方面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 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职工搭建起提升耐压能力、提高心理资本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全所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 

  窦广波博士系辽宁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沈阳市和乐心理援助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5.12”汶川地震共青团中央心理危机干预专家,辽宁省教师资格认证、沈阳市直机关党校、沈阳市交通局特聘心理学教师。为沈飞、本钢、国家电网、中国人保等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心理学培训课程,为武警、火箭军和海军等官兵长期提供心理健康辅导。主持省部一级课题四项,第一或通讯发表SCI、SSCI、CSSCI、资政建议等论文10篇,出版专著1部。曾获辽宁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辽宁省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