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举行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

  沈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洋作培训报告 

 

  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来自管理部门、研究室、物业公司、研究生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研究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应急处置能力,严格保证“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本年度消防主题的有效实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职工和研究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了常规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同时,各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安全管理人员的组织、指挥及应变能力得到了锻炼,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实际演练环节,随着警报的响起,与会人员从应急通道迅速有序撤离,疏散至安全地点。与会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确保全体参会人员掌握灭火器使用的规范方法。 

  随后,沈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洋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明火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她结合实物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油锅起火的处理方案,以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等。报告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与会职工和研究生深受教育启发。 培训开始前,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总指挥、条件处副处长吕岩强调,火灾隐患无处不在,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技能,时刻树立消防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