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辅导员培训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近日举办了辅导员培训与研讨会,各研究室辅导员和人教处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天嘉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作了题为《加强新时代研究生的思想引领》的特邀报告。陈天嘉介绍了在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现实紧迫性和战斗性,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所两级教育管理模式,阐述了研究所辅导员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作了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心理培训报告,系统分析了当前心理问题的发展趋势及危害性,详细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识别与应对方法。

  人教处教育管理干部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的工作要求,与会辅导员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与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能力。(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