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21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王明辉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刘开周作报告

赵新刚作报告

武学民在闭营仪式上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1年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期两周,共有184所全国高等院校800余名优秀学子报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分两批次参加了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代表全所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优秀学子们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感受沈阳自动化所丰富精彩的科研学习生活,了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畅游先进科技的海洋。

  在研究室介绍与系列学术报告环节中,刘开周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洋机器人深海探秘》的报告,赵新刚研究员作了题为《机器人,从特种到与人共融》的报告。随后,相关人员对各研究室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营员们对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与成果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研究所拥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实验环境,对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更加有信心。

  在参观游园区和实验室环节中,同学们浏览了创新路所区、南塔街所区与新岛街所区,对研究所科研条件、所区风貌、历史贡献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表示,期盼明年9月与同学们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再相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研究所的感谢,表示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了解了前沿科技,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埋下了伏笔。

  本次夏令营活动,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加深了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了解,传播了沈阳自动化所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的影响力。(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