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领跑者5000”顶尖学术论文平台收录《机器人》刊发多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公布了2020年入选的顶尖学术论文,反映了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机器人》所在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有32种,总计入选了84篇论文,其中《机器人》入选9篇。

  《机器人》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的科技类核心期刊。2020年F5000总计遴选出了2071篇科技论文,是以《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为基础,以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择优选取的2015-2019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为F5000的提名论文,分别计算前1%高被引论文的基准线,在累计被引次数相对基础线以上的论文有5800余篇,再经过筛选,最后确定出的精品期刊顶尖论文。

  F5000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的优秀学术论文,目的是为了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