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副省长高涛一行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1-07-12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7月8日下午,辽宁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涛一行考察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入了解了中科云翼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及建设情况。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科技处及数字工厂研究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对平台研发及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科云翼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海量工业数据的实时采集、汇聚、分发、精准分析为基础,提供开放的工业APP开发环境,实现工业APP创新应用,平台能够有效打通企业及各创新主体间的信息壁垒,汇聚、整合企业内外资源,通过数据深度融合与建模分析,实现智能化的决策与优化控制,支持基于网络化协同的个性化定制、智能产品服务化延伸等新型制造组织模式,实现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智能制造新业态,帮助企业降低信息化成本、提高精益管控、协同创新、智能决策等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平台已经在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得到应用。(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