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21年度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邀请专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吊索具现场安全操作培训 

行业内企业单位交叉互检现场

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及安全警示视频观看活动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6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保障“七一”前安全稳定的工作秩序。 

  按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沈阳自动化所2021年安全工作要点,条件处确定了安全活动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组织各部门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醒大家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6月1日,沈阳自动化所通过了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制造业安全监督管理处开展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回头看”检查。结合检查情况,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部署了6月份“安全生产月”专项工作。研究所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责任到人、层层分解,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

  6月4日,开展了集装箱等隐蔽场所安全专项检查活动;6月7日至9日,邀请专家在全所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排查、整改车间、试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6月15日,组织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奉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传达了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关于建党百周年加强安保工作的要求,并组织了保安值岗情况检查;6月17日,委托检测公司对南塔园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进行了检测。并现场进行了消防联动演练;6月23日-25日,按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研究所与中铝沈阳有色金属加工厂有限公司、东芝电梯(沈阳)有限公司、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七一”前安全互检,互相学习交流、排查隐患。通过以上活动,消除了潜在的安全生产风险。

  研究所组织安全宣传培训,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语,在车间张贴安全海报、标语,发放安全应急折页等;聘请专家开展吊索具安全管理现场专项授课,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技能;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答题,组织观看安全生产知识警示宣传片,增强部门、课题组安全员的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月活动虽然落下帷幕,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意识, 加强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工作,持续营造研究所安全的工作环境。(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