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8

桑子刚致辞

桑子刚为学生扶正流苏

王明辉主持

俞建成代表导师发言

程海波代表毕业生发言

毕业生合影

  6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创新路所区隆重举行了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毕业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主持,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参加了活动。

  王明辉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引路成才的研究生导师和在背后全力支持他们的家长、亲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王明辉宣读了沈阳自动化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12名毕业生学位和拟授予79名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在激动人心的乐曲声中,桑子刚为每位毕业生拨正学位帽上的流苏,并颁发了学位证书,与其一一合影留念。

  2021届毕业生代表程海波博士发言。他回顾了几载科研生涯,衷心感谢研究所和导师的培养呵护之情,并道出了渴望领悟和传承科学精神的决心。

  导师代表俞建成研究员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勇担时代责任,实现自我价值;二是保持豁达心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快乐幸福生活。俞建成表示,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导师永远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桑子刚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寄语同学们无论去向何处,都要心怀“国之大者”,秉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所训,以其身之“优”,尽其身所“能”,竭其身之“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后,全体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共同为研究生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