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9年度修购专项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组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2019年度《高性能表面加工及完整性控制实验平台》修购专项现场验收。副所长孙雷及条件处处长孙锐、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主任(项目负责人)赵吉宾、财务处处长董英慧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沈阳自动化所工作报告,并在项目现场检查确认组成平台的仪器设备、审查项目档案后,一致认为项目工作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各项管理符合有关规定,项目通过验收。

  该技术平台的投入使用可解决大型精密零件在激光冲击强化、打磨抛光、激光增材制造、激光清洗等研制和试验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瓶颈,支持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关键技术与工程开发,可应用于飞机制造、航空发动机制造、核电等行业解决方案,提高我国重大需求中对高性能零件表面加工及完整性控制装备的制造水平,为高性能零件的表面改性和精整加工技术宏观决策提出科学建议和预测预见,为开发表面数字化加工及完整性控制系统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