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荣获2021中国自动化年会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1-04-21

  

  于海斌作主题报告

  

  王文学研究员(左二)代表类生命机器人团队领奖

  

  刘意杨研究员(左四)代表面向电梯大批量个性化定制的自适应可重构生产系统项目团队领奖

  

  刘浩研究员(左五)代表“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系统”团队领奖

 

  4月1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创新 融合,共建数字新生态——2021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CAIAC 2021)”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在颁奖典礼中,沈阳自动化所荣获五大奖项。

  自2006年至2021年,CAIAC历经十六年积淀,现已发展成为业内首屈一指的行业盛会。活动当晚,共有200余位引领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业界专家、企业高层及来自各行业的用户代表齐聚一堂。

  于海斌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的一种范式》的主题报告。他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体系架构与内涵、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技术以及应用范式几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判断,指出技术体系的进步是掌握未来的关键;实践与理论的交互,为推动领域进步提供了重要的迭代模式;在工业互联网新一轮革命中,工业软件、控制系统等的历史欠账,既是掣肘也是突破的机遇,工业互联网是核心,制造智能革命是使命。

  CAIAC2021活动历时4个月,经过入围推荐、专家评审、网上投票,最终揭晓了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九大奖项。沈阳自动化所荣获五大奖项,李智刚研究员获评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类生命机器人团队获评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团队,“面向电梯大批量个性化定制的自适应可重构生产系统项目”获评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系统”获评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价值解决方案,“中科云翼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202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

  CAIAC是中国自动化领域首个多角度、全方位盘点过去一年整个产业发展情况的评选活动,旨在铭记和展望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历程。通过总结和表彰为发展自动化产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团队,全面展示不断革新的自动化产品,透彻分析成功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工程应用。沈阳自动化所荣获的人物、团队、工程项目、解决方案、创新产品五大奖项中,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又面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既是产学研用并重的体现,又是产业界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认可。(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