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国研究员应邀担任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期刊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1-04-16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金国研究员受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主编和Wiley出版社邀请,担任该期刊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参与该期刊日常稿件评审及组织研究特刊等工作,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位担任该期刊副主编的研究人员。 

  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创刊于1984年,是国际机器人领域著名的学术期刊。该期刊主要出版机器人在非结构化环境和动态环境中的应用研究进展,涵盖机器人在建筑、林业、农业、采矿、救援、军事、水下和太空等多个行业的应用。该期刊鼓励发表机器人感知、机械设计、计算架构、通信、规划、控制、人机交互、验证以及安全性等技术领域方面,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际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 

  刘金国是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主要从事空间智能装备及仿生智能机器人研究,致力于将机器人技术应用到空间探测和公共安全等领域,目前还担任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机器人》等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副主编/编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