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大林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3-02-21

会议现场
评审会现场
  2月17日,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大林教授一行19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依托沈阳自动化所的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开展了学术交流。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连庆,科技处处长于海波、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主任俞建成、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赵新刚、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等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
  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厦门大学,自2019年起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座谈会上,刘连庆对史大林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两个实验室在海洋科学与技术交叉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和研发、科研成果应用与推广、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就继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随后,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了海洋科学与技术交叉创新研究课题评审委员会。会议分别对联合基金2023年度结题课题、中期课题以及新申请课题进行评估和评审,就联合基金后续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访期间,史大林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