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副省长高涛调研辽宁辽河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08


辽宁省副省长高涛发言

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发言


辽宁辽河实验室主任于海斌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


辽宁省副省长高涛一行考察调研辽宁辽河实验室科研进展

  26日,辽宁省副省长高涛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就辽宁辽河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伟、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蔡睿、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波陪同调研。沈阳市市长吕志成、沈阳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沈阳市科技局局长李莹、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立勋,辽宁辽河实验室主任于海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曾鹏,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和管理部门骨干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于海斌汇报了辽宁辽河实验室建设方案、2022年工作进展及2023年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高涛对实验室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辽河实验室应集聚沈阳自动化所资源优势,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服务好地方产业。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要加快推动实验室建设,做好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生态,大力吸引人才。吕志成表示将全力支持实验室未来建设工作,并提出实验室科研选题应面向辽宁省与沈阳市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产业颠覆性技术创新。

  来访期间,高涛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智能化装配生产线、工业5G网络成果、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智能在线检测设备、系列化增材制造加工装备、中科云翼工业互联网平台、水导激光加工技术等,详细了解了辽河实验室相关科研进展。(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