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考察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2-05-26

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讲话

所长史泽林介绍研究所发展情况

党委书记桑子刚介绍园区建设进展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

  523日,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调研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协调研究所发展中希望地方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副市长王庆海、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浑南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史泽林、党委书记桑子刚、副所长曾鹏等陪同考察。

  吕志成一行在史泽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智能化装配生产线、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研究所共建平台、科研能力、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史泽林介绍了研究所近年发展态势及重大科技成果情况,并向市政府提出推动研究所人才公寓及机器人学院建设的实际需求。桑子刚介绍了园区建设进展,并感谢沈阳市、浑南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前期工作。曾鹏介绍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沈阳市发改委、科技局、自然资源局、房产局、浑南区政府、金控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就加强院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协调解决社会事务问题、支持研究所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志成对沈阳自动化所为沈阳市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持国家级科研院所发展,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沈阳市将进一步用好用足政策,积极帮助沈阳自动化所争取国家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市区两级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及时协调解决研究所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落实落细各类人才政策,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创造条件、破解难题,用心用力用情推动研究所蓬勃发展。

  吕志成希望沈阳自动化所持续深化与沈阳市的合作,大力拓展高端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应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沈阳加快落地转化,抓住机遇实现新发展。(科发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