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生产的机器人互联网系统与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06-01

会议现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智能生产的机器人互联网系统与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项目评审专家、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领导,沈阳自动化所项目与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科技处、财务处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项目绩效评价会。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绩效评价汇报,审阅了会议相关资料,观看了现场演示和视频展示。经过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经专家组综合评定,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形成了工业机器人互联网新型网络技术体系”“机器人语义化编程软件”“基于云边协同的AGV调度平台”“面向汽车个性化生产的机器人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多项核心成果,在技术实现、应用模式上,具有显著的创新性。项目成果在吉利汽车、西奥电梯等单位进行了应用示范和推广,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该项目科研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沈阳自动化所、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