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沈阳自动化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2-09-1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集中接收项目申请的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13项、青年项目11项,共25项资助,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2021年,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5项;2020年,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6项)。除集中项目外,其他非集中受理项目还在评审中,结果将陆续公布。

  沈阳自动化所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和青年人才培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有关要求,围绕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光电信息技术三个主攻方向,不断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此次基金申请获批结果表明,沈阳自动化所深化科研改革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有关举措初见成效。研究所将深入探索实行基础研究分类评价机制,进一步激发全体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潜力。(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