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完成交付

发布时间:2022-06-20

“海翼”1000-mini单人徒手布放

“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布放入水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两台“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在为期8天的连续观测任务中,实现了对南海一中尺度涡旋边缘的精细水文测量。两台“海翼”1000-mini完成了交付。

  作为“海翼”系列水下滑翔机的新成员,“海翼”1000-mini是面向基于多平台的批量快速布放、提升海洋环境观测快速响应能力需求而研制的一款十公斤级的小型水下滑翔机, 最大下潜深度1000米。此次南海观测任务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达到了实用化技术水平,同时也验证了“海翼”1000-mini具备现场单人维护保障等低成本业务化运维能力,为后续大规模推广应用奠定重要基础。(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