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唐思获ICIRA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10-26

领奖现场

奖状

  近日,第14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 ICIRA2021)在山东烟台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微纳米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唐思等撰写的论文Micro-Nano Scale Longitudinal Displacement Measurement of Microspheres Based on Digital Holography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本届会议大会主题为“让机器人无限可能”。会议荣誉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担任。大会主席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刘辛军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担任。会议内容包括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环节,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全球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

  沈阳自动化所微纳米课题组唐思撰写的论文提出了通过微球实现纵向百纳米级高精度大范围测量的方法,能够利用微球实现细胞运动及力学测量,初步验证了通过无损非限制式的方法实现生物细胞三维运动及力学测量的可行性。鉴于该工作的创新性与重要性,会议报告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原创学术方向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汇集了国际上机器人学、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应用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微纳米课题组论文获最佳学生论文奖,表明沈阳自动化所在微纳米测量研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且获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术界认可。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微纳米测量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课题组将继续在微纳测量、微纳制造、类生命机器人使能技术、微纳生物医学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取得更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