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成功揭榜2021年沈阳市重点技术攻关揭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功揭榜2021年沈阳市重点技术攻关揭榜 “中国饲料配方软件系统的研制与开发” 项目,并与“发榜”单位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基于中科云翼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研制开发合同。

  按照《沈阳市重点技术攻关项目“揭榜制“实施细则》,沈阳市科技局聚焦沈阳经济转型升级”的20个重点产业链创新方向,经过需求征集、榜单凝练、公开发布、组织对接,共有27个项目成功实现揭榜。禾丰集团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辽宁省“十强”民营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旗下拥有200余家企业,产品覆盖32个省市,并在尼泊尔、印尼、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家设有工厂。是全球农牧业舞台上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农牧企业。

  该项目由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研究室承研,体现了研究所将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成果与行业企业知识融合,并解决工业技术难题的综合优势。项目预期目标将为禾丰牧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饲料配方软件,建立起饲料配方行业的标准流程,并通过云MES的实施,打通配方研制、生产计划、采购、品控、工艺、生产、库存等全流程产业链,实现企业从产品研发到生产的全过程数字化、精细化管控。

  项目的落地将改变传统的配方操作模式,有效提升饲料配方制定效率和准确性,降低饲料生产成本,助力推动我国传统农牧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的转型升级。(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