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深海光学AUV系统研制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12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共同牵头,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海洋高端装备制造及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专项“深海光学AUV系统研制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州南沙召开。 

  会上,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介绍了专项管理规程及要求,对项目提出具体管理要求。牵头单位对项目实施方案、研究任务分工和指标分解、项目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协调机制等内容作了总体汇报。各参与单位对各自承担的子课题实施方案、具体实施计划和最新研究进展等内容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质询,认为方案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清晰,设计指标满足任务书要求,可据此开展后续工作。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共同牵头,联合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山大学和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参与研制。该项目面向深海资源调查、水下考古及水下目标搜寻等近海底精细探测的需求,研制一种6000米级深海光学AUV系统,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工程装备的智能化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