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泛在电力物联网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6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12月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一行到访沈阳自动化所并出席签约仪式。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所长助理、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赵新刚,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石玉东一行首先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于海斌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进展。在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石玉东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方面研制的设备和系统成果展示。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曾鹏作了沈阳自动化所在电力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和电力全景化监测系统的情况介绍。于海斌就双方多年来在智能电网方面的合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回顾,感谢辽宁电力公司对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未来将结合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建设工作,与辽宁电力公司开展多层面、多领域更为深入的合作。石玉东对沈阳自动所长期以来对辽宁电力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

  2019年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以“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作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公司的重要支撑。沈阳自动化所作为国内工业物联网的优势单位,积极参与了辽宁电力公司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实施方案的规划工作。此次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并深化合作领域,共同努力取得新的成果。(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