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面向传感器制造领域数字化车间关键应用标准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01

验收会合影

  受国家工信部委托,辽宁省工信委于11月29日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5年主持承担的首批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面向传感器制造领域数字化车间关键应用标准研究”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高校和行业企业的技术专家、财务专家组成。辽宁省工信委制造强省建设推进处处长马仲彬、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参加了验收会。 

  项目负责人史海波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项目验收总结汇报,李歆副研究员、闫炳均副研究员分别对“通用技术要求”、“安全要求与评估方法”两项标准草案作技术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的基础上,按照《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验收工作手册》的要求,对项目验收资料的完整性、合理性进行了审查,同时对标准的试验验证平台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标准条文的验证方案进行了抽查,并观看了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现场验证情况的视频。 

  经充分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形成了验收结论:“面向传感器制造领域数字化车间关键应用标准研究”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成了标准的研究报告、编制了标准草案,并搭建了试验验证平台,通过举证、平台和现场三种验证方式,验证了标准的全部内容。项目按照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预算,做到专款专用和专项核算,资金使用规范。项目取得的标准成果在重庆声光电传感器数字化车间企业得到了成功应用,对于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车间建设具有指导作用。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达到实施方案中考核指标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形成的两项标准草案可对传感器行业及其他信息技术产品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车间规划、建设、改造及运行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搭建的试验验证平台可作为面向行业企业开放的提供数字化车间管理技术及系统的研究、测试、试验验证及运行评估等服务的公共平台,并为标准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有利支撑条件。同时,项目相关成果也将大大提升沈阳自动化所作为国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整体能力,更好地服务于辽宁乃至全国的制造企业智能转型升级。(数字工厂研究室、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