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新能源汽车电池数字化车间标准草案顺利通过第二次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7-10-25

专家评审组合影

专家组一行参观沈阳自动化所南区

  10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牵头承担的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综合标准化与试验验证系统”标准草案第二次专家评审会在沈阳召开。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评审组由来自技术领域、标准化领域以及行业的9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制造业办公室、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董景辰研究员担任组长。与会专家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工艺要求》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一致性和互操作要求》两个标准草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标准草案在表达形式、规范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主要技术负责人梁炜研究员和石刚研究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当日下午,专家组一行来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南区,对标准的试验验证平台进行了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平台不仅支撑两个标准草案的现场验证,同时也为动力电池系统的智能制造提供了参考样板。(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